=kuro
破打游戏的偶尔画点儿童画
不要给几年前的黑历史点赞推荐啦

不赶时间

兴欣莫凡中心。

ooc的话抱歉啦。

—————————————————

要说莫凡为什么那么喜欢拾荒,那就要从他还是个小豆丁的时候开始考究了。

他从小就喜欢收集各种小玩意,然后拿回家里分门别类地放好,什么买小饼干送的玩具小汽车啦,酒心巧克力闪亮亮的糖纸啦,反面是各种山水风景照的明信片啦,这些在他那个不大的抽屉里都可以找到。

不过这些都算不上是精品。

要找真正稀奇古怪的宝贝,那还是要去他那个上了密码锁的小木匣翻翻,那儿奇怪的东西可就多啦。邻居老爷爷给的满是鬼画符的魔法书啊,听说可以孵出葫芦娃的干葫芦啊,还有一小包扔出去能把别人炸个百花缭乱(?)的糖果炮...

总之,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收不到的。

所以,要说他这捡点小玩意收起来的习惯啊,其实是从小就养成了的。

莫凡第一次接触荣耀是在高二那年。

十七八岁的男孩子都爱打打游戏,他也不例外。

莫凡的学习成绩一直都不是很好,考试马马虎虎,心情好的时候勉强挤进个班级前三十,心情不好妥妥儿的倒数几名。

老师也不是没找过他谈话,“莫凡你说说你整天都在想些什么啊!..就这个对联题,你看看你这都写的什么玩意,啊?'烟锁池塘柳'你给我对个'锈堵油烟机'?!”

莫凡沉默。

“还有这个!人家让写集气瓶里的液体名称,你给我填个二氧化氢?是集气瓶里进二氧化氢了还是你脑子里进二氧化氢了,啊?!”

莫凡继续沉默。

“你说话啊,老师问你话呢!?”

莫凡继续继续沉默。

最后老师气急一个电话打到了莫凡家里,莫爸爸满口道歉没好好管教儿子,然后打死不改。

莫凡的叔叔是做老师的,那些天正忙着准备出国,临走前去了趟他们家拿点东西,看见莫凡正打着游戏,一拍脑门想起什么似的在包里一顿翻,找了半天弄得满头大汗才从箱子最底下翻出个东西递给莫凡。

“凡凡不是喜欢打游戏嘛,这账号卡送给他,反正我要出国也用不着了..哦,对,角色的ID是毁人不倦,你就当是我自嘲,凑合用哈。”他嘿嘿干笑了两声。

莫凡接过那卡片仔细端详了一番,卡面以红白两色为主,最中间翅膀图案上两个金色的大字。

荣耀。

这是荣耀这个词第一次以这种形式出现在他眼前。

莫凡有那么一句人生格言。

拾自己的荒,让别人哭去吧。

作为荣耀圈知名的拾荒者,莫凡坐拥无数黑粉,每次他一上线,世界频道里就列队欢迎似的刷起了一排一排的“毁人不倦不得好死”“毁人不倦拾荒狗”以及“毁人不倦我x你老母”。

曾经有一个帖子上这样说。只要毁人不倦一上线,他的母亲就会被无数人亲切问候。

后来啊他终于成功引起了叶修等人的注意。

也终于体会到了被大神支配的恐惧,每天从早上一直被追杀到晚上,然后再从晚上一直被追杀到早上,实在干不下去了换小号,结果还是一样。

莫凡气啊莫凡着急啊,如果意念可以杀人的话,叶修恐怕早就被顶着黑眼圈从电脑屏幕里钻出来的青年KO不知道多少次了。

苍天啊,大地啊,莫凡一米七一啊(?)他到底做错了什么你们一定要这样对他?

所以其实莫凡是决定亲自去兴欣打爆叶修那家伙的狗头的。

哦,不对,那时还是叶秋——我管你是谁啊!莫凡咬牙切齿地想。

但是到了兴欣之后,他才发觉之前的自己真是图样图森破。

就那个整天跟在叶修身后,看着就虎得很的小流氓,自己怕是两个都不够他打的吧...嗯,再等等,多等几天,总有一天那个家伙会出去买东西或者随便什么事离开那个老烟鬼,到时候自己就可以——

再等几天,多等几天。

不要误会他啊,他会留下来才不是因为觉得这个地方让他莫名觉得很温暖呢——绝对不是!

于是。

莫凡终于结束了他五年的拾荒生涯,留在了兴欣。

然后开始第六年。

“我说独行侠,你难道还没想明白自己问题到底出在哪吗?”有那么一天刚打完boss,坐在莫凡对面的叶修敲敲他的电脑。

“我知道。”莫凡说。

知道了?那你给我讲讲呗。叶修猛地按了一下空格,然后对着着屏幕上弹出的荣耀二字继续问道。

莫凡停住手中的操作稍微想了一下,摇头。

叶修像是猜到了莫凡的动作,补充了一句,“隔着电脑我可看不见你摇头点头啊。”

“..我知道。”

旁边的老魏看着这两人的对话也愁得很,转过头嚷嚷了一句,“哎,我说你这小子怎么就这么不爱说话呢,我看你别叫莫凡了,改名叫莫言算了!”

莫凡瞥了他一眼,“不改。”

“大人说话老不死的能不能别插嘴。”叶修懒洋洋的声音从电脑后面传来。

“靠!不就比你大了五岁吗,我怎么就老了?!”魏琛一拍桌子,突然想起什么似的转向莫凡,指指叶修,“莫凡你说!我跟他站一起显得我很老吗?!”

莫凡后退两步,认真地把他从头到脚打量了一番,然后点了点头。

“... ...”

魏琛觉得他需要硝酸甘油。

日子还是过得挺快的,假期更是这样。

难得遇上了小长假,战队里的大家回家的忙着回家,去学校的忙着赶回学校,莫凡却一脸失落地放下电话。

是家里打来的,电话里很吵,说是现在已经在候机厅了,去国外,今天早上九点的飞机。

家里没人的话,回去也没意思吧。莫凡想。不如留下训...

“莫凡你不回家吗?”突然一个温柔的声音打断了思绪,莫凡慌忙扭头去看,苏沐橙正站在门口望着他,眼里满溢出的笑意。

“不。”莫凡回答,停顿了半晌又补上一句,“家里没人。”

那正好,和我们一起去旅行吧,魏琛前辈也一起去喔。像是早就准备好似的,苏沐橙一点不意外地说。

“什..”

“走嘛走嘛——”完全不给莫凡拒绝的时间,苏沐橙直接将一个方方正正的背包丢过来,“东西都给你收拾好啦。”

最后莫凡还是跟着去了,虽说有那么点不情愿。

上了火车,他径自找到自己的位子,戴上兜帽望向窗外一言不发。

耳机里播放着一首最喜欢的歌。

莫凡没来由地很喜欢这个歌手,更喜欢这首歌。

不带任何一丝杂质的干净声线宛若密林中悄无声息穿梭着的一缕轻风,可以净化一切烦扰的尘烟。

像是不知道多久以前,珍藏于他的木匣子里的那串水晶一般的玻璃风铃——应该早就落了厚厚一层灰了吧——不需要在眼前进行新的构筑,那清脆如夏夜窗外雨声的铃音也足以令人神怡。

好像很久没有过这样让人心安的感觉了。

——等等。让人心安吗。

莫凡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忽略了些什么重要的事,没来由地迫使自己去寻找。

视线从窗外收回投向身旁,邻座的两个妹子在讨论化妆品,后面的魏琛和叶修激情互骂,声音隔着耳机都能听得清清楚楚。

他好像是忽略了不少。

谁说我一直都是一个人了?

莫凡低下头,兜帽投下的阴影遮住一瞬间微微上扬的嘴角。

能和你们一起走下去的话,那又何必要赶时间。

未来还长着呢。

—————————————————

很尬但我懒得改了


评论(9)
热度(2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二十路 | Powered by LOFTER